Friday, July 29, 2011

一個非常值得人類欣賞的人類

 一個平凡的人類,不平凡的夢想,與眾人不同的理念,成功打造一個美好的環境,活得比人類更像人類的人類,更為需要他的人如同從地獄中救出,憑著想為窮民改變這世界不平,就這樣的奪下諾貝爾和平獎。。令人敬佩。。

 他就是
 孟加拉国的穆罕默德·尤努斯(MuhammadYunus创建的孟加拉乡村银行他说:我是教经济学的我的梦想就是让人们有更好的经济生活,我常常扪心自问:我在教室里所讲授的课题到底有什么实质的好处?当我真正走出教室时,看到的却是人民深重的灾难,骨瘦如柴的人们奄奄一息整个国家都陷入了困境。所以我一定要走出大学校园,到村庄中去1976年,尤努斯碰到了一名制作竹凳的赤贫妇女,因为受到放贷人的盘剥,她一天连两美分都挣不到。尤努斯于是掏出27美元,分别借给42个有同样境遇的女人他希望这些人能借助这笔贷款摆脱廉价出卖劳动力的命运当年,以此为目的的格莱珉银行成立。1983年,当局允许其正式注册。这被普遍认为是全球第一家小额贷款组织。。。為了和窮人打成一片,成名後的尤努斯經常穿拖鞋出現在大街小巷,也出現在大型的正規晚宴上。他說很多農村百姓還沒有鞋穿,我能穿上拖鞋已經不錯了。


“持久的和平,只有在大量人口找到擺脫貧困的方法後才成為可能,尤努斯創設的小額貸款正是這樣的一種方法。”
  ──2006年度諾貝爾和平獎頒獎辭
他善用上帝所賜的智慧改變了整個孟加拉窮人經濟的基礎。。每個人類都希望透過自己的能力改變周圍環境的不平。。為需要的人類打造一個人間天堂。。好讓人人享有人類最高權力。。看來只有萬人之上的他憑著眾人所謂的慈悲心成功打造《另一個天堂》。。他確確實實的承續了特麗莎修女的精神。。甘地的正義。。為需要的窮民伸出援手。。
有了錢應該怎么辦?。。應該如何分配?該買房還是買車子。。這都是從商業場上透過奸詐手段奪啵窮人利益的人類擁有了人間的財富后的疑問,他們滿身附有了臭銅錢味卻失去了心靈的喜悅。也彌補不了心靈本質的虛空。猶如窮得只剩下錢的難民。。但愿這些難民能效仿世界級首富的步伐,樂善好施,甚至是把全部財產都朝向需要的人類那里去。。把愛遺留人間。。善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